20200718_青山茗宴_cover.png

隊友是一個極為熱愛美食的饕客,只要去什麼地方玩,他絕對是最熱衷尋找餐廳的人,甚至他可以為了吃,常常從台北大老遠的開車去台南狂吃一整天!這次來宜蘭也不例外,熱衷尋找無菜單料理的他,找到了這間我們從未如此驚豔的食藝餐廳。

 

一到餐廳後會發現餐廳外觀相當的氣派,也自行擁有一整側的停車場,幸運的話其實是能停到車位的。下車後再走進大門,會發現氣派的不只是建築外觀,還有大門,大門是非常中式的紅色大門,大門側邊上面的透明立牌文字也是別有用心:請放下憤怒、憂愁等一切危害身心健康之情緒,敬邀您進入參與一場身心靈的美食藝文饗宴。

 

宜蘭 | 說到宜蘭無菜單料理只能是它第一名!擁有文化特色及頂

宜蘭 | 說到宜蘭無菜單料理只能是它第一名!擁有文化特色及頂

宜蘭 | 說到宜蘭無菜單料理只能是它第一名!擁有文化特色及頂

 

進入大門後,室內設計完全是相當文藝復古的中國風,可見餐廳老闆是多麼熱愛藝文相關的文化藝術品。由於官方拍的室內空景圖比較好看、也能避免很多客人入鏡的隱私,所以私拍的照片就不宜放上來了,以下餐廳室內空間圖片皆來自於官方粉絲頁。

 

宜蘭 | 說到宜蘭無菜單料理只能是它第一名!擁有文化特色及頂

宜蘭 | 說到宜蘭無菜單料理只能是它第一名!擁有文化特色及頂

宜蘭 | 說到宜蘭無菜單料理只能是它第一名!擁有文化特色及頂

宜蘭 | 說到宜蘭無菜單料理只能是它第一名!擁有文化特色及頂

宜蘭 | 說到宜蘭無菜單料理只能是它第一名!擁有文化特色及頂

宜蘭 | 說到宜蘭無菜單料理只能是它第一名!擁有文化特色及頂

 

 

 

青山茗宴-雙人套餐

 

和風牛奶鍋、宮保中卷、西魯肉、麻婆豆腐寬粉煲、肉燥飯、串串羊、麻吉起士

 

通常都交給隊友點餐的我,實際上是真的也不太挑食,因為不挑食的前提下,若我點餐的話我很容易點太多,因為完全不挑食也都想吃啊!(笑)

 

隊友今天點了本間無菜單料理的雙人套餐,由於我沒有看過菜單,所以上菜的內容讓我大為驚呼!因為也太多道了吧!然後每一樣都很大盤,毫無馬虎,並且擁有精緻且創意的外觀,重點是還完全不貴!可以說是很便宜!完全出乎意料的一次驚喜用餐!

 

宜蘭 | 說到宜蘭無菜單料理只能是它第一名!擁有文化特色及頂

宜蘭 | 說到宜蘭無菜單料理只能是它第一名!擁有文化特色及頂

 

 

和風牛奶鍋

 

看看這道菜,你完全沒想過它其實是牛奶鍋吧?還有一隻白色的北極熊慵懶的躺在食材上,實在是可愛極了!!!隨著鍋下的火爐加溫,北極熊會慢慢地融化,成為鍋內的牛奶成分,實在是太可愛了!!!因為真的很可愛所以一直強調,完全無法放下手機的一直拍照宜蘭 | 說到宜蘭無菜單料理只能是它第一名!擁有文化特色及頂

 

宜蘭 | 說到宜蘭無菜單料理只能是它第一名!擁有文化特色及頂

 

 

宮保中卷

 

宜蘭 | 說到宜蘭無菜單料理只能是它第一名!擁有文化特色及頂

 

 

西魯肉

 

超大碗、超豐盛的西魯肉!僅吃完這道菜就能飽到翻天,料多到完全不手軟,超級大方的配料、完全顛覆你對無菜單料理:精緻小巧的想像。

 

宜蘭 | 說到宜蘭無菜單料理只能是它第一名!擁有文化特色及頂

宜蘭 | 說到宜蘭無菜單料理只能是它第一名!擁有文化特色及頂

 

 

麻婆豆腐寬粉煲

 

宜蘭 | 說到宜蘭無菜單料理只能是它第一名!擁有文化特色及頂

 

 

肉燥飯

 

雙人套餐有附兩碗肉燥飯,對,兩碗,是不是超級飽、超級大方?而且肉燥飯很難做到不好吃吧?這也算是台灣美食的驕傲之一呢!

 

宜蘭 | 說到宜蘭無菜單料理只能是它第一名!擁有文化特色及頂

 

 

串串羊

 

串串羊一上菜之後,非常吸睛的菜盤設計,讓我又狂拍了一陣子~厲害啊厲害!老闆您很懂!

 

宜蘭 | 說到宜蘭無菜單料理只能是它第一名!擁有文化特色及頂

 

 

麻吉起士

 

不好意思,其實有兩條,實在是太好吃了先秒殺一條,放進嘴裡之後,好吃的程度也是讓隊友瞪大他的小眼睛!!!所以我只好又狂拍了一陣子,千萬不要小看這樣不起眼的外表,這個麻吉起士甜點真的媲美橘色涮涮鍋的杏仁豆腐,太~~~絕~~~~啦~~~~~~(請自行想像食神的電影畫面)

 

宜蘭 | 說到宜蘭無菜單料理只能是它第一名!擁有文化特色及頂

 

 

辣炒四季豆

 

這是我自己取的,因為竟然沒出現在最後的帳單明細中,不曉得是忘記了還是我們被招待?(好吃到失憶的我)

 

宜蘭 | 說到宜蘭無菜單料理只能是它第一名!擁有文化特色及頂

 

他們連配料醃食都好好吃啊!看似不起眼的東西,吃進嘴裡卻是大為驚嘆!所以一定要特別拍照說明一下~

 

宜蘭 | 說到宜蘭無菜單料理只能是它第一名!擁有文化特色及頂

 

 

蛤蜊絲瓜

 

這是我們另外點的蛤蜊絲瓜,價位是180元。

 

宜蘭 | 說到宜蘭無菜單料理只能是它第一名!擁有文化特色及頂

 

 

荷葉糯米雞

 

這也是另外加點的,因為我特喜歡糯米雞飯,因為最愛吃點點心的糯米雞,它入口即化的糯米飯總是讓我印象深刻,因此到了別家餐廳就想要點餐比較一下。由於我們沒想到雙人套餐是如此的豐盛且大份,我們吃到最後實在是要撐爆了,但依然記得糯米雞也是非常好吃的唷!只是不包含在雙人套餐內,價位是100元,是不是超便宜!!!

 

宜蘭 | 說到宜蘭無菜單料理只能是它第一名!擁有文化特色及頂

 

 

碳培烏龍奶茶、夏季水果冰沙

 

我跟隊友點的飲料很明顯就是他最熱愛的高熱量珍奶,以及我夏天每日必喝的冰沙,夏天沒有冰沙實在不叫夏天!價位分別是70+10(珍珠)以及100元。

 

宜蘭 | 說到宜蘭無菜單料理只能是它第一名!擁有文化特色及頂

 

 

餐廳主人是個熱愛傳統文化文物及古董的藝術品收藏家

 

前往廁所的路上可以看到餐廳很大間,其實有相當多間私人包廂,我們當時坐的也算是有特別隔開的別間,室內的裝潢是兼具傳統文化的中式風格,但在主人的精心佈置下,也可以發現主人除了熱愛文化藝術品之外,也是個古董收藏家。

 

宜蘭 | 說到宜蘭無菜單料理只能是它第一名!擁有文化特色及頂

宜蘭 | 說到宜蘭無菜單料理只能是它第一名!擁有文化特色及頂

宜蘭 | 說到宜蘭無菜單料理只能是它第一名!擁有文化特色及頂

宜蘭 | 說到宜蘭無菜單料理只能是它第一名!擁有文化特色及頂

宜蘭 | 說到宜蘭無菜單料理只能是它第一名!擁有文化特色及頂

 

 

餐廳的馬桶旁竟有小橋流水?餐廳老闆連廁所的小細節都完美要求!

 

連廁所裝潢都可以如此藝術!推開廁所門後出現的奇景真的令我驚訝到下巴掉下來,馬桶旁邊是個完全透明的玻璃落地窗,窗外竟特別佈置了一個流水藝術空間,搭配上廁所時的風聲、水聲、鳥鳴,天啊!也太貼心了!並且還能讓客人有置身在大自然裡的舒妙感,老闆比日本人還要講究!讓我特別留下了極為深刻的好感印象。

 

宜蘭 | 說到宜蘭無菜單料理只能是它第一名!擁有文化特色及頂

宜蘭 | 說到宜蘭無菜單料理只能是它第一名!擁有文化特色及頂

宜蘭 | 說到宜蘭無菜單料理只能是它第一名!擁有文化特色及頂

 

連水龍頭也都兼具了復古感及藝術,非常特別的水龍頭開關,或許也是餐廳老闆特別設計的藝術風格。

 

宜蘭 | 說到宜蘭無菜單料理只能是它第一名!擁有文化特色及頂

 

 

友好的親子設計

 

有孩子的客人到每個地方都會特別注意餐廳是否有較友善的親子空間,這是許多知名大型百貨公司的做不到的事,那就是尿布台。只能說當我推開每間廁所在尋找令我驚喜的地方時,那些小橋流水的設計都已經提醒我了,如此講究的老闆怎麼可能忘了尿布台?好感直接加分的爆表的程度了,除了感動還是感動,沒想到宜蘭會有那麼高水準的餐廳。

我,五體投地!

 

宜蘭 | 說到宜蘭無菜單料理只能是它第一名!擁有文化特色及頂

宜蘭 | 說到宜蘭無菜單料理只能是它第一名!擁有文化特色及頂

 

 

在吃完所有超高水準的每樣菜色後,拿到帳單竟然也才台幣一千多元,我真的不敢相信!以後來宜蘭,怎麼可能不再來?甚至為了這間餐廳,都要規劃家族旅遊特別帶所有家人來大啖美食呢!

 

宜蘭 | 說到宜蘭無菜單料理只能是它第一名!擁有文化特色及頂

宜蘭 | 說到宜蘭無菜單料理只能是它第一名!擁有文化特色及頂

宜蘭 | 說到宜蘭無菜單料理只能是它第一名!擁有文化特色及頂

宜蘭 | 說到宜蘭無菜單料理只能是它第一名!擁有文化特色及頂

 

 

菜色、餐廳氣氛、裝潢、服務等,擁有五感饗宴的高水準餐廳,特別推薦來宜蘭遊玩的大家來嘗鮮!但千萬記得要訂位唷!餐廳可能因為疫情期間營業時間跟提供服務的內容會有所不同,要特別提醒:)

 

 

 

 

 

青山茗宴

地址:宜蘭市宜中路21號

電話:03 933 1900

營業時間:店休日以粉絲頁公布為準

相關連結:粉絲團

 

 

 

 
 
 
 
 
arrow
arrow

    cocofanta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